我把網路書籤當作 PIM(Personal Informantion Manager)

現在的網路書籤大都提供 tags 標示的功能,這樣的功能不僅適用於網路連結的分類,甚至可用來作為任何資訊、資源的分類。因此,我個人常把網路書籤當成記事本來用。透過 tags 的功能,我可以輕易的產生各類記事清單。

把網路書籤當成記事本

要把網路書籤當成記事本來用,該網路書籤必須具備以下功能:

  • 該網路書籤必須包含 public 及 private 書籤的功能:因為你會放入記事本中的資訊,大部分都是屬於私密的內容
  • 該網路書籤的記事欄位(通常是叫做 description 的欄位,在 del.icio.us 中叫 extended)可輸入的字串長度不能太短
  • 必須有辦法讓使用者設定書籤連結的位址,你可以自己動手修改,或透過修改原廠 javascript 的 bookmarklet 來產生合適的 url
未完~續請至我把網路書籤當作 PIM(Personal Informantion Manager)

 



引自: 愛德華日誌

我把網路書籤當作 PIM(Personal Informantion Manager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ng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