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與同事的關係日漸捻熟,各種不同的棘手情況也隨之出現:「你每月的薪水多少?」「你芳齡幾何?」如何應付這些令人尷尬的問題呢?這裡有破解招式若干,供朋友們分享,教你不再說錯話。

 

怎樣告訴同事,你不想透露你的薪水?

可以靦腆、狡猾或是輕鬆地回應。對詢問薪水的答覆可以有:「跟你差不多」、「夠我生活的」、「少得不好意思拿出來談」、「多得我怕你會覺得難過」或 是 「有些事我連我父母都不透露」。在OFFICE一對此定要守口如瓶,否則會很容易得罪人,因為總有人覺得工作比你認真,該得到的比你更多。

如果不想說出你的年齡怎麼辦?

微笑、改變話題或是將矛盾轉向,回問:「你為什麼想知道?」但切記沉默比謊報年齡好。如果你想讓逼問年齡的人住口的話,你就不妨過去低聲地問他:「你能保密嗎?」通常對方會回答「當然」,於是你的回答:「我也能。」

同事講話尖酸刻薄,該怎麼辦?

把他當成無知,或是把他拉到一邊說:「你人這麼好,不應該說這種話。」再不然,你就直截了當地說:「你這樣說冒犯到我了。」記住對於這類人,千萬不要不吭聲,除非那個心胸狹窄的人是你的上司。

浪漫的OFFICE戀情?

辦公室戀情只會讓你名聲受損。絕不要為了感情陪上工作,就算是真愛,也不要以為小心翼翼就可以免於流言、嫉妒和喪失工作。切記在發生感情前,要三思,因為如果有差錯,通常都是只得走路。

同事做了整形手術,如何讚美她們?

發現同事原先突出的腹部變得像辛迪·克勞馥的一樣平坦,好奇嗎?不要問,就說她看起來很好看,也不要要求看她手術後的疤痕,因為他們花了錢又忍受了疼痛,只希望聽到有人說他們變得美極了。

同事被炒魷魚該怎麼辦?

不刺探消息,只要溫馨地問候,千萬不能落井下石,即使你知道正是她的哪個缺點導致被炒魷魚,也不應這個時候說,等她重新站起來,再指出。

怎麼樣?今後職場中,這6大問題難不倒你了吧!

 

有時覺得真的很好用…

不錯的擋劍牌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ng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