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沒有人也有接過這種電話?

有,我也接過一次

那一天,家人都不在家,只有我一個人,

突然接到電話

電話內容...

一接起來,就一個人在哭,然後哭的很慘,講話講的很不清楚...

嚎啕大哭的那一種....

(台語口音...應該是台灣人...)

「爸~救我~~爸救我~爸~~緊來甲我救~~~我被打了..我去吼打啊..」

就一直重覆的...這一句話...

乍聽之下,真的很像真的...

但,只要冷靜一下,便可以知道....這是詐騙。

1.問他是誰.....基本上,他會回答,我是你兒子.... (鬼咧,我未婚)

2.你在哪?.....(鬼咧...誰會跑去那裡...)

3.聽他講點別的......(一直重覆同樣的話.....最後沒戲了,他就會罵你髒話)


其實遇到事情,只要冷靜,就會發現破綻百出。

狠一點,好像會先打你的對象(兒子),讓兒子手機關機,

然後再打家裡,好讓家裡的人聯絡不上....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「爸快救我」前高雄財政局長 遭詐30萬

TVBSTVBS – 2012年9月4日 下午12:15

詐騙集團橫行,連高雄市前財政局長也上當!上個月31日,前高雄市前財政局長雷仲
達接到歹徒電話,對方謊稱他在美國的兒子因為替人擔保,交不出贖金被押走,由於
電話那頭傳出「假兒子」哭喊,救子心切的他,急忙到銀行提領1萬美金,折合台幣大
約30萬給歹徒,沒想到最後聯繫上兒子才發現,原來被騙了。

時任高雄市財政局局長雷仲達(2007.9.3):「我們當然希望把運動彩券業務跟2009世
運會,做一個結合。」

5年前爭取運動彩券,當時高雄市的財政局長雷仲達信心喊話,沒想到卸任後的他,卻
因為「愛子心切」,上了詐騙集團的當。

上個月31日,他接到自稱「美國幫幫派成員」的電話,對方說他在美國的兒子替人擔
保,因為還不出錢來,已經被押走,要求付贖金,由於歹徒清楚說出,兒子住在美國
洛杉磯,所以雷仲達不疑有他,立刻到銀行提領1萬元美金,把錢送到歹徒指定的地點
,等到錢都給了,他才聯絡上兒子,也才發現原來被騙了。

雷仲達電話語音:「轉接到語音信箱,嘟聲後開始計費。」

雷仲達電話關機,暫時沒有回應,但財政局前同事聽到他被騙,都覺得相當訝異,因
為資歷豐厚的他,不只擁有美國康乃爾大學的經濟學博士學位,更曾擔任央行行務委
員與外匯局襄理,05年接任財政局局長,直到去年3月才辭職,是歷任財政局長中,任
期最久的一位。

如今卻一時疏忽,遭到詐騙,除了自責,更擔心的是歹徒會不會覺得他太好騙了,而
再度犯案。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爸快救我-前高雄財政局長-遭詐30萬-041519572.html

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ng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