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1什麼保險可以抵稅?我繳交的「汽車強制險」保費可列入保險扣除額嗎

(1) 入保險扣除額的保險有:人身保險、勞保、健保、軍公教保險、農保、學生平安保險等。

(2) 人身保險指的是「人壽保險、健康保險、傷害保險及年金保險」等。  
(3) 財產保險(如汽車強制險、汽車任意險、住宅火險等)是無法列舉扣除的保險。

    Q2產物保險的商品中,有哪些是可以抵稅的?

本公司「意外傷害保險」商品符合「列舉扣除額」條件。

    Q3我想要用保險節稅,報稅時要附什麼資料? 是要附「繳費收據」嗎?

(1) 報稅時需檢附「收據正本」或保險公司開立之「繳費證明單正本」。

(2) 此證明並非在銀行、郵局、超商等的繳費收據或對帳單,而是保險公司開立之繳費證明單。

    Q4如果我沒有收到「繳費證明單」要如何申請?多久會收到?

(1) 本公司相關繳費證明單已於3月底陸續寄出給被保險人,如您遺失或未收到,請打電話 與本公司客服中心聯絡。

(2) 收到您的申請後,我們將於3個工作天內以平信補寄。

    Q5我的母親是我的撫養親屬,她的「繳費證明單」可列入我的列舉扣除嗎?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 若可以,那我的保險費扣除額是否就從24,000元變成48,000元?

(1) 撫養親屬因為是屬於「同一申報戶內」所以可以列入

(2) 保險費扣除額多了一個人,所以扣除額度從24,000元變成48,000

    Q6們家的保險費都是我在繳,但大家都是「各自申報」所得稅,那他們的保險費可以列入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所得稅扣除額當中嗎?

不行。因為「不在同一申報戶內」,因此不能列入保險扣除額中,您只能報自己的部分

    Q7去年拿到你們華南保險的「車禍理賠金」,這筆錢要繳納所得稅嗎?

不用,產物保險的理賠金與「所得稅」無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ng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